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普查数据
[ 索引号 ] 115002280086524761/2021-0003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统计 [ 体裁分类 ] 政府公报
[ 发布机构 ] 梁平区统计局 [有效性]
[ 成文日期 ] 2021-12-15 [ 发布日期 ] 2021-12-15

梁平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资料

《梁平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资料》

编辑委员会

  

主  任:楚德云

副主任:余文禹

委  员:王  毅  胡  波


编辑部

主  编:王  毅

副主编:胡  波

编  辑:唐建军  易祖燕  扈  媛  刘扬雷  付建勇


编者说明

  

农业普查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掌握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变化情况,客观反映当前农业、农村、农民急需解决的问题,为推动统筹城乡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国务院决定,在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梁平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我区于2016年开展了第三次农业普查,本次普查的标准时间点是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对象为全区农业经营户、居住在农村有确权(承包)土地或拥有农业生产资料的户、农业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和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普查的主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能力及其产出、农村基础设施及其基本社会服务和农民生活条件等。农业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由普查员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逐个查点和填报。通过普查,掌握了我区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基本情况,查清了“三农”新发展新变化。

为便于社会各界共同分享梁平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成果,更方便地开发利用普查资料,我们将农业普查资料编辑整理,汇编成《梁平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资料》一书。本书由六部分组成:一、简要文字说明和主要指标统计;二、普查对象基本情况;三、农业生产条件和生产状况;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社会服务;五、农户生活质量;六、主要指标解释。

本书数据资料汇总方法和指标口径均采用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统一制定的数据汇总程序。本书执行国家标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本书中分组界限重合的采用上限不在组内原则;“空格”表示数据为0、缺或无该项数据;“#”表示其中项。

梁平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资料是全区普查工作者共同辛勤工作的成果,也是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区所有普查工作者、普查对象和所有参与和支持普查工作的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编者

     2019年12月

1.第一部分:简要文字说明和主要指标统计;

2.第二部分:普查对象基本情况

3.第三部分:农业生产条件和生产状况;

4.第四部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社会服务;

5.第五部分:农户生活质量;

6.第六部分:主要指标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