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增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通告

日期:2021-11-18

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新增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自20211212日起施行。为便于社会公众广泛知晓《通告》内容,增进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政策的理解,现对相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依据

20215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的函》(渝环函〔2021340号),要求结合实际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范围。我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高污染燃料目录〉的通知》(国环规大气〔20172号)制定《通告》。

二、主要内容

《通告》个方面,主要包括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类型、禁燃区管理规定、施行时间等内容。

(一)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

皂角社区部分区域(南起竹海大道、北至高新大道,东起知德大道、西至都梁大道)。

新增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示意图(红色区域范围内)

(二)禁止燃用高污染燃料类型

主要包括煤炭及其制品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使用生物质燃料的必须使用专用锅炉或者配置高效除尘设施

(三)管理规定。

禁燃区内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禁止新建、扩建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已建成使用高污染燃料设施,应当在区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改用天然气、页岩气、液化石油气、电或者其他清洁能源。

三、相关政策的查阅途径

可以通过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