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重庆市梁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日期:2022-10-09


近日,梁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重庆市梁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梁平府办发〔2022〕84号)。为便于准确理解,现就有关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背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77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后续工作的通知》(工作通知〔20222655)有关要求,组织区级有关部门、单位《重庆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范围内,梳理确认在梁平区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在广泛征求意见并达成一致后,形成《重庆市梁平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二、主要内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提出的各地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中上级设定、本地区实施的事项及其基本要素,不得超出上级清单的范围”要求,严格在《重庆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范围内,认领编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在不同地区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打下基础。

)本次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共286项,涵盖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等31个区级部门、33个乡镇(街道),包含事项名称、区级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4项基本要素。

(三)对比《重庆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中区县级行政许可事项,我区认领了286项,未认领22项。未认领有种情形一是因地理区位、自然禀赋等因素,我区没有相应环境,不需要实施的21项行政许可事项二是因机构设置的差异,区级主管部门和实施机关与市级清单存在不同,合并1项行政许可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