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袁驿镇 建设四百亩高标准农田

日期:2020-05-20

近日,记者了解到,袁驿镇民主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5月底完工。高标准农田建好后,能够改变当地村民祖辈传统的耕种模式,提高标准化生产和机械化耕作水平,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产。

据悉,袁驿镇民主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起于袁达路石河沟处,止于民主村一组高家坝,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400余亩,去年12月动工修建田间生产便道1.4公里、排水渠600米。同时将约1公里长、2.5米宽的水泥公路拓宽至4米。目前,排水渠修建工程和公路硬化工程进入尾声;生产便道从5月中旬开始硬化,5月底即可硬化完毕。

“以前这片田的田坎都是泥巴田埂,路没有打通,村民运送农资、收获稻谷需要绕道1.5公里。”提到过去耕种中的不便,民主村村委会主任杨荣学频频摇头。他说,排水渠建好后,给渠道两边农田的灌溉带来了便利,遇洪涝灾害时可以及时排水泄洪,防止水土流失,保证粮食的产量和质量。而生产便道修建和公路拓宽工程的实施,则可以方便村民进行机械化生产和运输,与过去传统耕种方式相比,平均每亩田可以节约100元的生产成本,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