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教委:多管齐下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05-27

日前,记者获悉,区教委从强化学校硬件建设、强化就读政策落实、强化审批工作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努力提高教育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贡献率,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助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在强化学校硬件建设方面,区教委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学校对学生的容纳能力,全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教育承接能力。去年以来,全区有序推进泰和小学、梁山小学碧湖校区等新校区项目和10余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建设,并投入资金对全区中小学的设施设备配置进行全面优化,促进“智慧教育”基础条件和应用能力全面提升,进一步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

在强化就读政策落实方面,区教委主动作为,切实为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提供更优的入学环境,不断完善相关就读升学政策,确保外来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实现“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切实解决外来务工经商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区多所学校积极主动与园区企业和商家对接,就企业职工和外来经商人员子女的入学开展调查摸底,积极做好今年秋期入学基础工作。

在强化审批工作服务方面,区教委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教育系统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出发,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内涵品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可靠的教育保障。对此,区教委编制好营利性民办高中阶段学校、营利性幼儿园、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报务指南,提交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并编印《梁平区创业创新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同时,积极开展政务服务清单“四减”工作,安排专人落实教育系统39项依申请办理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工作,做到线上线下一致,不断减少办件人的负担。截至目前,区教委已审批5所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整个文化教育类已培育9个市场主体,完成培育任务的45%。

接下来,区教委还将通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联合执法,摸排未审批未登记的非法校外培训机构,督促引导其办理审批和登记手续,规范办学;召开教育系统已有市场主体、以往培育的四上企业主体负责人座谈会,了解其经营状况;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努力完成20个文化教育市场主体培育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