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铁门乡:高山优质水稻不愁销

日期:2020-06-01

近日,铁门乡铁门社区八组,村民在田间转运秧苗。

“你瞧瞧,这些秧苗长势太好了,今年肯定又是个丰收年!”近日,铁门乡新龙村,村民肖国平站在稻田边高兴地和同村村民聊天。

肖国平是铁门乡新龙村五组村民,2018年,他依靠种植的10余亩高山优质水稻,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家里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铁门乡位于梁平区东南边陲,海拔750米左右,水稻较山下平坝地区晚成熟近1个月,加之这里群山环抱,山清水秀,日照充足,产出的大米香甜可口,深受市民欢迎。

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高山优质水稻,采取“公司+农户+电商”的方式带动村民发展高山优质水稻种植,向他们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并与农户签订合同,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目前,该乡高山优质水稻与普通水稻种植相比,每亩可增收200元。

“我们还引进了超凡米业加工厂,村民种植的水稻不仅可以卖给加工厂,还可以依托各村电商销往全国各地。”铁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良好的生长环境,该乡种植的高山优质水稻具有原生态、无污染、营养价值高等优势,2018年,该地产出的大米还被评为“重庆市十大好吃大米”,产品供不应求。

如今,高山优质水稻已成为铁门乡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截至目前,该乡已发展高山优质水稻5500余亩,其中,铁门社区发展优质水稻近3000亩,长塘村发展优质水稻近2000亩,新龙村发展优质水稻6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