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农业农村委扎实开展“零点行动” 确保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0-06-04

连日来,区农业农村委扎实开展以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违规调运和违法违规屠宰生猪为重点的“零点行动”,确保全区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零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行动以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违法违规屠宰生猪等行为为重点,同时全面推进种子、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通过开展本次行动,将实现禁渔期特别是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总体向好,生猪屠宰调运、屠宰秩序规范,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

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梁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2020“零点行动”方案》,专门抽调精干力量,打破领域限制,交叉配备各领域执法力量,新老搭配,组成3个专项行动小组,开展农业综合执法,短时间内取得了丰富成果。

截至目前,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11车次,没收违规网具1张,劝离游钓3起,发现并纠正生猪屠宰中的违规操作行为2起。下一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零点行动”,不断总结行动经验,加强研判各类情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法分子形成强大震慑,为我区农业领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