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汛期高温期间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确保汛期高温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日期:2020-06-04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汛期高温期间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力度,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确保汛期高温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我们协同乡镇、工业园区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指导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和早处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排查的同时,该局还要求各风险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开展环境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同时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排查出的环境风险隐患录入“重庆市环境风险应急指挥系统”,通过大数据应用功能及时调度和督办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辐射安全,区生态环境局还组织专人,对40余家辐射技术利用单位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监督检查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规范信息管理,严控环境安全风险,确保全区辐射环境安全。

截至目前,区生态环境局共排查风险企业300余家次,排查出环境风险隐患问题5个,并对相关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目前4个隐患问题已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