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新盛镇 强化大春农作物田间管理

日期:2020-06-05

连日来,新盛镇把大春农作物田间管理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及时组织农技服务人员深入辖区各村田间地头查苗情、查病情,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从6月初开始,该镇及时组织8名农技服务人员深入11个村的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大春作物病虫害防治、蓄水保水、合理施肥、科学用药等知识,同时走进水稻、玉米田块查苗情、查病情,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的集中防治,并通过微信群、QQ群向群众提供大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信息。

与此同时,该镇农技服务人员还深入各村、组现场指导农户强化水稻、玉米、高粱等大春农作物的肥水管理、排水防涝及病虫害防控。对玉米纹枯病、水稻二代螟虫、稻瘟病、稻飞虱等病虫害进行集中监测并进行统一防治,面积达2万亩,为确保大春农作物粮食丰收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农作物实用技术培训3期,培训农户500余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3000余份,向群众提供病虫害统防信息2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