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企业环保负责人学习环保法律法规 提高知法守法责任意识

日期:2020-07-23

7月15日、16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部分重点排污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全市2020年企业生态环境守法(视频)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知法守法责任意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涵盖了环境刑事犯罪的预防、涉及土壤固废及水和大气等相关法律法规概述解读、《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清单》解读、环境审判案件典型案例分析、环保公益诉讼法律知识讲解、污染源在线监控企业端应用等一系列内容。在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中,既有来自环保执法部门同志的专业解读,也有法院、检察院和律所资深律师的详细讲授,形式多样、内容翔实,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遵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探索促进企业守法的创新举措,推进监管方式转变,优化执法效能,让知法、懂法、守法成为企业自觉,促进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