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区供销合作社联合开展不合格农地膜排查及废弃农地膜回收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24

7月21日,区市场监管局、区供销合作社在仁贤街道联合开展不合格农地膜排查及废弃农地膜回收宣传活动,以进一步规范农地膜经营市场秩序,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农地膜回收利用工作顺利开展。

在不合格农地膜排查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分别对仁贤街道各农资销售点所销农地膜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是否“三无”产品、是否有检验报告、出厂日期及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引导各销售点树立质量意识,严把产品进货质量关,防止质量不合格的农地膜产品流入市场,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同时,区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将印制的废弃农地膜回收宣传单,逐一发放给各经销商及过往市民,以增强市民对废弃农地膜回收的意识和积极性,形成自觉回收废弃农地膜的良好习惯和公众参与的浓厚氛围。

“通过排查发现,各农地膜销售点所销售的农地膜均达到国家农地膜生产标准,但个别销售点对农地膜进销货信息台账登记不够完善。”区市场监管局金带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李强说,接下来,该所将不定时对区域内各农地膜销售点进行抽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目前,我区共有农地膜销售点近300个,废弃农地膜回收网点45个,年使用农地膜达1500吨。农地膜的标准使用将有助于农业生产增收,废弃农地膜的回收利用将有效减少农业环境污染的危害。区市场监管局和区供销合作社将不断加大农地膜使用和回收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力争将农地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