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明达镇修建花台扮靓村庄颜值

日期:2020-08-03

近日,记者在明达镇看到,102省道渝巫路和三蹬坡旅游大道沿线村民的家门口悄然竖起一排排崭新的花台,花台内,生机盎然的绿植与各种色彩明快的花儿交相辉映,扮靓着村庄颜值。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明达镇于今年4月底组织工人沿着102省道渝巫路和三蹬坡旅游大道修建花台近5000米,还统一栽种了万寿菊、三角梅、西洋鹃等花草树木,惠及福来村、明达村、新益村3个村260余户村民。

据介绍,所有的花台样式精心设计了复古青砖和亮眼的红砖搭配,其中还镶嵌着灰瓦和黄竹筒,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如今,大部分村民家门口的花台已经被充分利用起来,黄色的万寿菊、紫色的三角梅、粉色的西洋鹃花开正盛,沿线居民在家门口便可欣赏美丽景致。

“花台修好后,道路沿线的环境一下就提升了档次,每天看到这些美丽的花儿,我们心情都要好一些。”明达村八组村民唐隆成对家门口的花台格外爱护,有事无事便去除除草、赏赏花。他还计划着在花台里添上几株栀子花树,好好经营家门口的这份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