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合兴街道 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日期:2020-09-22


近日,合兴街道龙滩村便民服务中心外,秦伦清(右一)在指导村民、保洁员进行垃圾分类。

“废纸张、废塑料等是可回收物,应放在可回收物垃圾桶里;药品属于有害垃圾,应放在有害垃圾桶里。”近日,合兴街道龙滩村便民服务中心外,垃圾分类指导员秦伦清在指导村民、保洁员,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去年以来,合兴街道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龙滩村、银恒村打造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同时为街道公共机构配备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桶。

据介绍,街道还建立了指导员、巡检员、执法员“三员”制度,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8个村(社)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开展集中宣传、指导员业务培训,让村民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目前,合兴街道在各村(社)放置20升两分类垃圾桶1100余组、240升四分类垃圾桶10余组、120升四分类垃圾桶5组、240升两分类垃圾桶88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