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 整治路域环境迎“国评”

日期:2020-09-27


9月22日,243国道屏锦至回龙段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现场,养护工人在对行道树进行修枝整形。

连日来,我区紧锣密鼓地推进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于9月11日正式启动了243国道屏锦至回龙段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改善路域环境,力争以良好的路容路貌迎接“国评”。

9月22日,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养护工人分布道路两侧,或清除沿线公路用地范围内的临时堆积物;或对绿化带的枯树、枯枝以及行道树进行修枝整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清理路肩、边坡、排水沟及水沟外绿化带的杂草、枯树和杂物;在绿化薄弱部分及黄土裸露地块铺设草皮、种植花草苗木;修复路沿石、补设警示桩、完善沿线道路安防设施。

“考虑到该路段交通量较大,大货车比较多,为了保证施工路段的安全,我们在每一个作业段都按照规范摆放了标示标牌,并由专人负责现场的安全施工。”区交通建设服务中心养护科副科长刘斌说,整治以来,该中心细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管理,坚持以路容路貌提升为重点,聚焦解决公路沿线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路域环境治理短板,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路域环境专项整治里程达14.5公里,目前整治完成约10公里,按照工作计划预计9月底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