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经济信息委: 优化获得用气环境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日期:2020-09-29

“现在企业用气压力够不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何建议?”……近日,工作人员常选术上门对梁平工业园区的重庆市金带铝业有限公司燃气业务经办人罗天强进行回访,这是重庆渝川燃气梁平分公司对企业回访的一个场景。

“他们为我们办理用气确实很快,提交申请后当天就通气了。”说起企业用天然气,罗天强非常满意。这正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用气环境得到改善的缩影。

2019年以来,区经济信息委紧紧围绕“优化获得用气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主题,从抓方案制定、组织保障、靠前服务、环节压缩、燃气监管等方面入手,着力建立服务质量提升倒逼机制,持续优化全区企业获得用气环境。在2019年度考核中,我区营商环境获得用水用气考核指标位居全市区县前列。

今年,区经济信息委以营商环境建设年为契机,着力布局梁平工业园区管网建设,督促重庆渝川燃气梁平分公司在保障安全平稳供气的前提下,增加自主投资建设,将天然气管线建至梁平工业园区各工业企业用地红线外,真正做到“企业走到哪里,燃气管道就布局到哪里。”与此同时,重庆渝川燃气梁平分公司不断加快建设梁平园区三期供气工程和竹海二期供气工程,待建成投用后,梁平工业园区将形成环网供气,减少供气干线碰口造成大面积用户停气的现象,维护企业用气稳定性。

此外,区经济信息委还着力在简化办事流程上下功夫,督促重庆渝川燃气梁平分公司对用气企业实行优质服务:在减环节方面,对企业申请用气流程由5个减少至用气申请、验收通气2个环节;在缩时间方面,对不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不超过6个工作日,涉及外线燃气工程的不超过8个工作日(燃气工程施工、竣工验收除外);在降成本方面,定期公告、更新企业资质、收费、信用等信息,保障公众知情权、选择权。同时,鼓励社会有资质的安装企业参与燃气设施安装施工,避免燃气企业垄断安装,尽可能降低企业获得用气成本;在兑承诺方面,为客户实行24小时客服热线及抢险值班制度,险情接警及时率达100%。

“优化营商环境,绝非一朝一夕可成。要抱着永远在路上的心态,持续提升。”区经济信息委副主任蒋明号说,该委将不断夯实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