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梁山街道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小区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日期:2020-10-10


9月30日,梁山街道石马山社区竹海南山小区,居民在分类投放垃圾。

9月30日,梁山街道石马山社区联合竹海南山物业公司在竹海南山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逐步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的好习惯。

本次宣传活动分为知识讲解、知识竞答、现场垃圾分类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和知识手册,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及正确投放等知识重点,居民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

随后,现场开始了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请问玻璃、金属可以投放进蓝色垃圾桶吗?”提问刚落,居民们纷纷举手参与,回答正确的居民不仅成就感满满,更能收获一份精美小礼品。针对抢答问题中居民没有答对的问题,工作人员还一一详细讲解了答案。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实际操作能力,活动主办方还设计了垃圾现场分类环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将收集来的各种垃圾和垃圾分类桶摆放到台上,参与活动的居民现场进行分类投放。投放结束后,工作人员一边检查桶内垃圾分类的准确率,一边向居民介绍源头分类的小技巧,帮助他们更好地记住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梁山街道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之一。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梁山街道在多个小区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彩绘弱电箱体等方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去年,梁山街道已成功创建了5个垃圾分类示范村,今年还将努力打造5个垃圾分类示范村、4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并在2020年底前实现城市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同时积极完善分类设施,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做好垃圾分类文明实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逐步成为居民的‘新时尚’。”梁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海兵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