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大观镇 扶贫车间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

日期:2020-11-18


10月29日,大观镇新路村豆筋加工厂,工人在进行豆筋烘焙工作。

梁平日报讯 (文/记者 何建军 图/记者 熊 伟)11月6日,大观镇方森豆筋厂扶贫车间,新路村五组脱贫户邓传凤在烘烤房翻豆筋。“我们在家门口就有班上,每月还能挣2000多元的工资,生活越来越好了。”邓传凤说。

当天,扶贫车间有30余名村民在此务工,其中,和邓传凤一样的脱贫户有10人。

据悉,方森豆筋厂豆筋加工项目位于大观镇新路村七组,总投资190余万元,占地1500平方米,于今年2月成立,3月成为扶贫车间。

“豆筋制作需经过黄豆筛选、浸泡、磨浆、过滤、成形、烘烤、包装等流程,工序较为复杂,用工量大。”车间负责人邓福山说,新路村剩余劳动力多,正好适合发展这个产业。自今年落户以来,该车间解决了该村10余名村民长期就业,用工旺季可达到30多名,有效帮助村民就业增收。

此外,该厂还租借新路村村集体经济厂房,为该村带来4万多元的租金收入。“村里开办豆筋厂,既盘活了村集体资产,还为村民就业提供了极大保障,为村里的经济增添了活力。”新路村党总支书记雷永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