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福禄镇 垃圾分类促使村容村貌焕新颜

日期:2020-11-18


近日,福禄镇文体综合广场,居民将分好类的垃圾投入垃圾桶。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周 茜)近日,福禄镇场镇,分类垃圾桶“携手而立”、道路街面“笑脸相迎”,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让该镇村容村貌换新颜。

福禄镇自2019年2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32.3余万元,先后设立11处四分类垃圾桶安置点、93个垃圾转运箱、2500余套20升二分类垃圾桶和2台转运车;在乡村设立12个沤肥池,对餐厨垃圾进行集中生化处理,沤制成农家肥还田;共安排127名保洁员,负责重点公共场所、重点路段保洁工作。

“我们将光荣村、青桥村、辣坪村和福兴街社区设为垃圾分类示范村,通过添置垃圾分类设施、加大宣传引导、增加基层工作力量等措施,引导全镇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福禄镇规建环保办工作人员吴玥斐说,目前看来,垃圾分类示范工作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认可。

“垃圾桶四个颜色,绿色垃圾桶上清晰印刻着‘易腐垃圾’‘过期食品、果皮果核、剩菜剩饭、菜梗菜叶、茶叶残渣、残枝落叶’等字样,什么垃圾分到什么类别,该丢入哪个垃圾桶一目了然。”大印村七组村民魏世军感慨,自实施垃圾分类后,乡村道路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

在宣传上,福禄镇通过召开院坝会议、悬挂宣传标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等方式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多渠道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我们有效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切实减轻垃圾填埋的负担,提升资源利用率。”吴玥斐说,下一步,福禄镇将通过安排指导员进村入户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制定垃圾分类示范村评比制度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