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 “马路办公”促老车坝环境提升改造

日期:2020-11-18


11月11日,梁平老车坝转盘处,改造后的节点景观整洁美丽。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陶开星)“阳光照进来,亮堂多了!”“安逸,绿化带也更好看了。”近日,经过半个月的精心打造,位于梁平老车坝转盘的节点景观得到明显提升,周边市民对此纷纷点赞。

据了解,梁平老车坝位于迎宾路与云复路交界处,是一个汇集车站、学校、居住区、商贸等一体的交通枢纽节点,因建设年限较长,道路绿植长势茂密,影响到周边门市、居民的采光。为切实解决问题,今年10月,区城市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来此开展“马路办公”,对该节点现有环境进行改造提升。

“本次改造提升面积约2500平方米,投资约22万元。”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内容包括对高大乔木黄葛树、桂花树、红叶李树等进行修枝整形,梳理徒长枝、浓密枝等,让周边视线变得通透;同时,移植杂乱灌木,补植地被,让绿地变得清爽干净,并对转盘节点绿地进行提质,打造节点景观。

“此外,我们还对花台路沿石、井盖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提升,保障城市设施完整。”该负责人说,目前,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路边节点已恢复了往日的美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如今,走在老车坝附近,冬日的暖阳透过树叶,映射在干净整洁的人行道上,以及两旁绿意葱茏的行道树、灌木绿地,绘就出一幅“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靓丽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