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商务委 织密“保供网”

日期:2020-12-31

连日来,区商务委多举措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区商务委针对节日期间商贸行业运行特点,对全区50余家重点商场、超市、餐饮店、批发市场、加油站等企业,进行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商务领域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

同时,在市场监管方面,区商务委积极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运行监管,协调各商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食品质量安全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经营者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在商品供应方面,区商务委提前谋划,针对节日市场特点,引导企业加大备货力度,丰富供给产品种类,加大商品库存,确保我区在产品供应上做到量足、质优、价稳、安全。

节日期间,区商务委还将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启动生活必需品价格日报监测,全面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销售和库存变化情况;做好趋势分析和预测预警,一旦市场生活必需品发生较大波动时,及时报告并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