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构建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深入万运集团梁平分公司、重庆悦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构建安全便捷出行环境。

在现场,检查组成员重点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元旦节期间值班安排及应急运输方案制订、车辆动态监管、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履行等情况。同时,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切实抓好交通事故预防源头监管,坚决杜绝车辆带“病”、超速、超员及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规载货等危险行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

检查时,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还积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向企业负责人、驾驶员通报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对容易疏漏、麻痹大意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示,引导驾驶员和群众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出行安全意识。

据悉,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还对我区运量情况进行了科学预测,对运力结构进行了适当调整,要求各客运企业切实加强运力调度,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兼顾的原则,把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好,让旅客出行更及时、更安全、更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