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日期:2021-01-06


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在某网吧消防控制室检查配电设施。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成3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和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市民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夜查中,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就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巡查检查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配备、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行为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员工“一懂三会”掌握情况、微型消防站处置流程等进行随机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消除隐患,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尤其在冬季,消防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要加强防火巡查力度,严格管理,广泛宣传,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