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和林镇开展非法船舶排查和清理 让禁捕退捕深入人心

日期:2021-01-15


近日,龙溪河流域和林段,执法人员在对“三无”船舶进行清理。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张常伟)连日来,和林镇政府联合区交通行政执法支队云龙大队、区公安局和林派出所等单位,排查和清理、处置非法船舶,推动龙溪河流域和林段“十年禁渔”工作扎实推进。

活动中,执法人员在龙溪河流域和林爱国村段、平都社区段、万安村段,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检查,集中清理整治了各类“三无”船舶,督促船主进行销毁处置,还向流域附近群众宣传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相关政策和法规。同时,执法人员深入该镇市场、商店,张贴禁捕宣传标语,要求企业主体禁止制售禁用渔具和销售江河鱼,确保辖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市民不吃”。

据了解,龙溪河和林段起于仁贤街道熊家桥下20米,止于和林镇爱国村桃花滩,向下流入云龙镇境内,全长23.9公里。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消除滋生非法捕捞和引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确保长江流域退捕任务完成率100%,让‘不吃野生鱼、长江鱼、龙溪鱼’成为广大群众普遍共识。”和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