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荫平镇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

日期:2021-01-1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郎兴花)1月15日,记者在荫平镇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在进行原土回填、污水井筒浇筑,一台平板振动夯机正在夯实回填的原土,现场井然有序。

“目前,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抓紧原土回填,下一步将进行道路恢复等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杨在树介绍,该项目共涉及场镇1000余名居民的污水及屋面雨水收集,涉及面广、施工复杂、工期紧张。在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和安全出行的前提下,项目部通过增加人力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春节前场镇社区广场部分的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完工。

据了解,荫平镇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是梁平区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PPP项目之一,于2020年12月下旬动工,总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荫平场镇的8个区域4000余米管网施工、路面切割、沟槽开挖、管网安装、沟槽回填、道路恢复等,整个工程预计2021年8月完工。

荫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场镇的管网既排雨水又排污水,容易污染地表水,影响河水水质和群众生活。雨污分流管网建好后,污水可进入污水处理厂,雨水能自然散排,将从源头上保护龙溪河流域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