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回眸2020·奋斗2021】区交通局

日期:2021-02-10


2020年工作亮点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系统的干部职工经受住了一个又一个大战大考。在最危急的时刻,我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哨;在最吃紧的阶段,我们拼搏在复工复产、投资放量的第一线;在最紧要的关头,我们奋战在抗洪抢险的最前沿。梁平交通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定笃行,奔跑逐梦。

一年来,完成普通干线公路项目36个290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900公里,全区公路总里程数突破了5000公里,代表重庆接受了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通用航空成功飞起来,G42龙溪河服务区、双桂汽车站全面建成。“十三五”“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均实现圆满收官。特别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来,共计建成“四好农村路”2500余公里,全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在基层凝聚了民心。

2021年工作思路

开局“十四五”,交通系统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梁平实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方面,深入编制论证“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储备;另一方面,积极向上对接,做好左右协调,将更多重大项目挤进市级“盘子”,落实落地。

2021年,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交通运输在国民经济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作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一是围绕对外交通大提速,开建梁平至开州、梁平至四川开江两条高速公路,谋划主城东向开放物流通道梁平段,积极推进“长(寿)垫(江)梁(平)万(州)恩(施)货运铁路”等前期工作,做细做实梁平至石柱西沱高速公路前期规划。

二是围绕区内交通大提质,力争开工建设都梁大道(二期)、赤牛城环线等城市干支线,实施县乡道升级改造,逐步实现镇镇通等级公路、村村通双车道,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300公里。

三是围绕经济运行大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拓展通用航空产业,调整运输结构,发展“智慧交通”新业态,更好地发挥交通综合效益。

通过以上措施,加速形成“六高五铁三机场两港口两国道六省道”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立体互联的综合交通骨架网,使梁平的“颈部作用”更加厚实有力,为更好地发挥联接主城都市区作用、积极承接沿海地区和主城都市区的产业转移、吸纳生态功能区的人口转移打下更加坚实的交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