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文化旅游委开展文旅企业节前督导检查 确保文旅行业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日期:2021-02-10


2月4日,区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员在我区一文化娱乐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连日来,区文化旅游委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文化执法人员到我区各景区、酒店、文化娱乐场所等文旅企业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游客进景区必须戴好口罩,并在景区入口处登记,排队依次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对进入网吧、书店的所有人员必须进行严格管控,每日按规定频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经常性通风。”1月下旬以来,区文化旅游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相结合,对全区文旅市场经营场所及该委下属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

据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委成立了4个工作组,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对全区文旅场所、景区分片包干,加强巡查检查;同时成立信息报送组,每日收集文件资料档案,及时报送信息。截至2月5日,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46人次,巡查公共文化场所和经营性文化旅游场所97家次,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213份。

通过检查发现,我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整体良好,但仍存在个别场所疫情防控意识有差距、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单位立查立改,目前已全面整改到位。

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委将持续强化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督促企业对标对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区文旅行业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让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