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城乡结合部安全专项整治 提升城乡结合部安全环境

日期:2021-02-10

为扎实推进全区城乡结合部安全治理,连日来,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商务委等部门联合组成6个专项检查组,分片区对各乡镇(街道)涉及的“五小”场所、“三合一”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活动中,专项检查组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建筑耐火等级、设置位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生产、经营、储存和人员住宿防火分隔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许可证照;是否超许可范围经营;是否存在违章加层、开挖地下空间以及装修过程中改变承重结构或明显加大荷载等重点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无灭火器、灭火器失效或配置不足,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等问题,联合检查组将问题填写汇总《梁平区城乡结合部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摸底表》,并进行研判分类,及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摸底排查经营单位1200余家,各乡镇(街道)、牵头部门统筹涉及到的行业部门对《梁平区城乡结合部安全专项整治排查摸底表》中反馈的问题逐项落实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推进全区城乡结合部安全治理,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破解安全顽疾,全面提升城乡结合部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