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虎城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1-03-29

峥嵘岁月藏珍蕴,誓以“汗青”耀征程。3月24日,虎城镇立足本镇红色资源,充分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在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党史之声”入人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天,在庄严肃穆的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纪念碑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大家紧握右拳、语调铿锵,重温入党誓词;胸前佩戴的党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铮铮誓言声声扣心,激荡起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走进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踏寻一段难忘的红色之旅。大家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前,认真观看、细心品味,缅怀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在这个历史厚重的革命遗址,虎城镇人大主席成天鸿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课。他用质朴简洁的语言讲述动人的革命故事,让大家切实弄懂“为什么学”,准确把握“学什么”,清楚明白“怎么学”,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党史之声”深入人心。

“我们要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更多群众走进纪念馆,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成天鸿说。

“一张张带有温度的老照片,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我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陈国斌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当天,虎城中心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医务人员为辖区内老战士、老党员进行上门义诊服务,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老人检查身体、指导用药等,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他们工作做得好,服务也很到位,让我们这些老战士、老党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虎城镇集中村一组村民唐昌炳说。

“在这次上门义诊过程中,这些老战士、老党员身上散发出的党性光辉,令我们深受感动。接下来,我们还将进行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等,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让更多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虎城中心卫生院住院部主任唐金晶说。

同时,虎城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清扫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倡导文明新风,为村民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乡村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增强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发挥了我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一份力量。”虎城镇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秦松说。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接下来,虎城镇还将继续创新形式、用好资源、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推动主题党日活动见行见效。(文/记者 谭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