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监管工作 确保全区建筑行业 安全形势稳定

日期:2021-03-30


近日,梁平工业园区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检查登记安全生产情况。

“要切实做实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近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谷雨一行3人,来到梁平工业园区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一期1号地块,与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召开了第一次联席会,对该项目施工安全监管工作计划进行细化完善。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要求,我区将在每个月对每个项目进行一次现场检查,详细检查施工现场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管理资料以及项目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以督促施工方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建筑行业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目前,区住房城乡建委监管在建工程共90个。其中房屋建筑工程69个,建筑面积约308.95万平方米;市政基础设施工程5个,造价约4.27亿元;其他工程(边坡治理、土石方、场平工程等)16个,总造价约1.22亿元。

2020年以来,该委共查出各类隐患1397起,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71份、《工程停工通知书》45份。对存在安全隐患、安全生产条件降低、违法非法施工等立案24起,结案24起;简易处罚154起,罚款13.94万元,通报企业6家,约谈企业39家。(文/图 记者 何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