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联合开江县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 共同保护川渝两地森林资源

日期:2021-03-31

为有效防止松材线虫病的传播蔓延,共同保护川渝两地森林资源,近日,区林业局会同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林业局组成工作组,在文化镇与开江县任市镇交界区域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两地交界林区,对照森林资源分布图再次明确边界线,并沿边界对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质量、农户及涉木企业疫木清理等情况共同进行春季除治质量交叉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双方还深入交流了除治工作经验。

“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的‘癌症’,一经感染,40天左右松树就会枯死。川渝两地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能有效解决边界区域和‘插花地带’界限不清、疫源清除不彻底等突出问题。”区森林资源监测和病虫害防治站副站长莫伟说。

截至目前,我区与四川省毗邻区县签订联防联治合作协议3份,召开协作座谈交流会议4次,开展边界联合检查4次,信息通报10余次,有效推动了省际间毗邻乡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对进一步落实《川渝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合作协议》,保护川渝两地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石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