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龙门镇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1-04-01

3月24日,龙门镇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镇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

“报告指挥长,龙门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集结到位,请指示!”“迅速参加火灾扑救,注意人员安全。”在龙门镇沙井村三组的演练现场,龙门镇森林防火演练指挥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防火预案,全体救援队员紧急集合,通过车辆机动、跑步行军等方式快速抵达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地。在扑救过程中,应急救援队分为现场抢险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组等,采取整体围控、各个歼灭、重点扑救、人工余火扑救、火场清理等项目的应急演练。演练各环节井然有序,应急处理得当,内容贴合实际,为应对突发森林火灾起到了指导示范效应。

应急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队员还进行了森林火灾扑救技巧、灭火安全等技能知识培训,现场讲解油锯、铁扫帚等扑火机具、器械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示范操作,逐一纠正其操作中存在的问题。

“我们举行本次演练,就是为了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队员之间的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以及隐患排查,不断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据悉,近年来,龙门镇高度重视森林资源安全,在狠抓森林防火的同时,还注重森林抚育、疫木处置和发展林木经济,先后抚育森林面积2000亩,发展经济林木达8500亩,为全区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