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安胜镇整治山坪塘为春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4-06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离不开水的滋养。3月31日,记者在安胜镇井坝村四组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一口山坪塘进行堤坝、边坡加固整治,现场忙碌而有序。

“这口山坪塘以前是一口泥巴塘,我们灌溉作物只能靠天下雨,十分不便。等这口山坪塘整治好了,以后春耕生产时,再也不用担心周边的庄稼地缺水了。”在山坪塘整治现场,村民李华全一脸喜悦。

“此前,我们已对这口山坪塘完成了清淤作业,现在正对其进行加高加固及防渗处理,两天后就能完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银昌平介绍,待全部完成整治后,可蓄水1.5万立方米,将满足周边200多亩农田的灌溉需求。

据悉,近年来,安胜镇投入资金160余万元,通过清淤扩容、加高加固和除险治漏等方式实施山坪塘整治,共整治山坪塘42口,新增及恢复蓄水量14万立方米,新增及恢复灌溉面积168亩,受益人口达3000人。

安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山坪塘是村民们的“水仓”,整治山坪塘能增加蓄水量,助力农业增产,也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接下来,该镇还将对山坪塘进行后期的管护,确保山坪塘“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记者 谭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