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屏锦镇开展重点区域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1-05-08

近日,屏锦镇组织辖区民兵、群众等70余人,在万年社区、湖洋村开展重点区域防汛应急演练,增强群众应急避险和防灾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演练模拟了当日受持续降雨影响,导致河水水位上涨,严重威胁万年社区、湖洋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万年社区、湖洋村按照应急预案,通过预警广播、手摇警报器、鸣锣等多种方式,紧急发布转移避险信号,并立即开展应急处理。应急救援队员火速奔赴现场,将受威胁群众按照预先设立的撤离路线,安全转移至事先建立的临时安置点,并为群众发放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同时,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并送往医院。在现场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屏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屏锦镇应急联动机制,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以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综合实战能力,将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谭 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