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合兴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秩序

日期:2021-09-08


9月2日,合兴街道,执法人员在检查食品安全。

 9月2日,合兴街道组织辖区食药监所、派出所等,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秩序,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检查中,执法人员到辖区学校周边奶茶店、小商店、书店等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奶茶店食品许可证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洗消、仓储环境等内容,保证所有食品原料来源渠道正规,确保可追溯;针对小商店,以奶制品、碳酸饮料、麻辣食品、冷冻饮品等为重点品种,检查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销售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食品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贮存条件是否达标、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和其他违法经营行为等;在书店等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看是否售卖非法出版物和盗版图书,以及是否售卖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暴力、恐怖漫画和小说。

“本次检查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个,切实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合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行动力度,增加执法频次,明查暗访结合,检查与整改并行,落实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持续高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扫清障碍,保驾护航。(文/图 记者 王小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