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多项措施把好“供水关” 全力保障高峰供水安全

日期:2021-09-08

高温天气,城区用水量持续攀升,日前,记者获悉,区城市管理局紧扣“水量足、水质优、服务好”这一目标,采取多项措施把好“供水关”,确保用水高峰期城市供水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用水高峰期间供水工作,区城市管理局提前准备、早做安排,6月初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启动高峰供水保障预案,保障城区供水充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提前对供水管网和各水厂主要供水设备、设施及工艺池体进行维护保养,保证供水管网及配套设施运行良好。

与此同时,还通过扩能增效确保“水量足”,新建了迎宾路七匹马环岛至沪蓉高速梁平出口管道,打通大井水厂至双桂城区的供水主通道,提高水量快速输送能力。

据介绍,区城市管理局还通过科学调度确保“水质优”,严密监控供水各项指标,强化水质检测;根据管网压力、峰谷时段的用水变化需求科学调配水厂运行机泵,合理调整各水厂的供水区域,充分利用高位调节池低峰储水、高峰补水,确保水质达标、水压均衡、水量充沛。

此外,在做好服务方面,该局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水厂进行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并组建24小时在岗值守的应急抢修队伍,应对城区爆管停水、零件故障等突发情况,确保及时抢修,高效快速恢复供水。今年6月至8月,共抢险供水管网10余次,有效保障市民用水。(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