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专利专项执法行动 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日期:2021-09-08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专利专项执法行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击药品流通领域假冒专利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专利权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店内非处方药、处方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商品,详细查看商品专利标注情况,并对标注有“专利产品”“专利技术”等字样的防疫器材进行专利真实性、有效性检索,督促药店经营者严格把控进货渠道,杜绝专利侵权商品、专利假冒商品进入市场,避免销售假冒专利产品损害消费者权益。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药店经营者进行了专利标识标注办法、专利信息检索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商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识假辨假能力。

“截至目前,我们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药店20余家次,检查各类商品600余件,查处专利标识不规范药品案件2件、假冒专利医疗器械案件1件。”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唐林说,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药品专利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提升知识产权执法效能,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记者 张晓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