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医保局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夜查”行动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日期:2021-09-14


9月8日晚,区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组在核查住院患者信息。

9月8日晚,区医保局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对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骗保行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检查组采取“双随机”原则,即检查人员随机、定点医疗机构随机,分3个组突击检查了区第二人民医院、金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袁驿中心卫生院共3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逐一比对住院患者身份及每日住院费用清单,重点核实是否存在挂床住院、冒名住院、虚计费用等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

通过“夜查”行动,进一步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服务行为。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突击检查,以高压态势从重、从严、从快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减轻参保群众的医疗负担。(文/图 记者 田思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