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金融办联合区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服务机构非法集资宣传整治行动 进一步净化养老服务市场环境

日期:2021-09-15

9月9日,区金融办联合区民政局开展防范养老服务机构非法集资宣传整治行动,通过检查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净化养老服务市场环境,防止养老机构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蔓延,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工作人员按照“防范为主、打早打小”原则,共摸排全区养老服务机构7家,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检查了养老机构收取服务费、收取押金等费用和建立专用账户等情况,排查非法集资风险。通过排查整治,解决已经发生的非法集资问题,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为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金融办工作人员还现场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有关案例,分析总结社会上各类非法集资形式、特点、传播途径等,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相关金融知识,让各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在院老人进一步认清参与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记者 田思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