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屏锦镇 8800余亩高标准农田完成建设

日期:2021-09-23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战略的千年大计。今年以来,屏锦镇抢抓有利时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共集中连片推进新合、芋禾、楠木3个村8800余亩农田“小并大”“弯改直”和互联互通宜机化改造,进一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变小田为大田,提升粮食产量。目前,整个工程已于9月中旬基本完工。

“高标准农田建设属于基础设施投入,是农业生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能有效推动粮食生产的稳产增产。”屏锦镇农服中心主任邓兴军说,今年1月,该镇开始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新合、芋禾、楠木3个村分标段展开施工,主要内容包括机耕道、耕作道、人行步道等道路和排灌沟、渠建设以及田块整理等,有效改善3个村的农业生产条件。

此外,该镇正在规划明月村、龙河村、柏树村、腰塘村、笋沟村、横梁村等6个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共涉及农田面积达14000亩,计划于明年开建,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陶开星 王小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