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合兴街道 管好柚子树 确保大丰收

日期:2021-09-23

金秋的万石耕春·梁平柚海,漫山遍野尽是绿油油的柚树,一个个柚果压弯了枝头,满满的“柚惑”扑面而来。承载着柚农致富的希望,这些甜蜜的果实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便会迎来大丰收。

9月15日,记者在合兴街道龙滩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打秋枝、处理第二次落果等,通过科学管护使柚子增产提质。

据了解,前期,龙滩柚子专业合作社已组织村民完成了除草、疏果、二次施肥等管护工作,并合理利用粉碎后的秸秆,将其作为肥料堆码在柚林,进一步改善土质、增加有机质,助力柚子丰收。

当前,村民们正在修理秋枝,确保营养、水分等更好地用于柚果生长,同时将柚树上和地上的烂果、落果及时清理,避免扩大污染面,全面防治病虫害。此外,还积极清除柚林里长势旺盛的杂草,为柚果生长提供更加有利的环境。

“这次忙完之后,管护工作便基本告一段落,后期就是为采摘作准备。”柚农严官明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会不定期到柚林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果树及果实健康成长,进一步保障柚果品质。(记者 王小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