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胜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

日期:2021-09-23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安胜镇在金平村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通过清扫保洁、走访慰问等志愿服务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当天,20多名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铁锹等清扫工具,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志愿服务精神,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和杂草。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退伍老兵杨德国的家中,与其促膝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生活及健康状况,了解其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所想、所需、所盼,并为其送上慰问品。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感到非常温暖。”退伍老兵杨德国开心地说。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工作坚持属地管理、就近就便,全区文明单位由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安排与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按照“立足实际、积极参与、量力而行、确保实效”的原则,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等方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发挥文明单位优势,紧贴群众需求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

“借助这次活动,我们走访慰问退伍老兵,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中。同时,协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伟说。(记者 谭 燕 张晓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