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大观镇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日期:2021-10-13

连日来,大观镇成立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领域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加油站、学校、超市、境内企业、交通要道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各场所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各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在加油站,检查组检查了安全巡检记录、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应急装备配备情况等。在豆筋加工厂,检查组重点查看工人穿戴工衣工帽、出入人员管理、仓储环境等情况,询问食品原料来源渠道,并详细了解豆筋生产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对豆筋加工的过程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中,工作人员要求各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建立健全应急方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风险排查防控能力;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在新路村路口,检查组查看各车辆的年检情况和保险有效期限,并向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告诫他们虽然天气渐冷,但“加篷、打伞”容易造成视线受阻,行驶不便,且受风力影响易导致车辆失去重心发生侧翻等危险,不能因天气寒冷便心存侥幸安装挡风篷伞。

在开展安全综合检查的同时,大观镇各办所还时常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等发布安全生产温馨提醒和注意事项,进一步督促和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继续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记者 刘 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