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 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日期:2021-10-15

近日,区生态环境监测站联合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组成检查组,在辖区243国道和049乡道交汇处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拦停、查验证件,并利用专业检测设备对车辆排放的尾气进行检测。当天共联合检查检测各型柴油车30余辆,查处超标车1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工作人员现场对该车辆开具罚单并暂扣行驶证,要求驾驶人尽快进行整改并复检。

据介绍,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当前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查处的重点。为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今年,区生态环境局常态化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路查工作,将对3000辆机动车开展尾气检测,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未维修或经重新检测仍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要求不得上路行驶。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车辆尾气检测,严格检验过程的规范性和检验数据的真实性等,依法查处排放超标行为,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张 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