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合兴街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周活动 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日期:2021-10-19

连日来,合兴街道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周活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凝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少数民族居民家中,讲解少数民族政策,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送上提前准备好的图书和家风家训,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等。

“街道来给我们送温暖,我感到很惊喜,也很开心,党和政府对我们少数民族格外关心,我们自己也要努力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合兴街道石桥社区土家族居民向玲感慨地说。

据了解,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相关工作,合兴街道充分利用村(社区)网格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基本知识,引导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另一方面,合兴街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民族工作实际,切实解决少数民族“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少数民族家庭走访慰问和送技术下乡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免费送体检、图书、家风家训、技术服务上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为街道群众普及了关于少数民族方面的知识,还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也拉近了街道群众之间和各民族之间的距离,为构建和谐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合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小玉 刘 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