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龙门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1-11-22

11月17日,龙门镇在沙井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以“练”筑防,进一步提高全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疫情防控员,镇属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假定11月17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龙门镇沙井村划为管控区,按照上级要求需对沙井村所有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在24小时内完成。

演练现场设立了清晰的指引标识,划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缓冲区等,等候区还设置了“间隔一米”地贴标识。参加演练的镇、村干部自觉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现场,保持1米间隔距离,经过体温检测、身份信息登记、现场采样等流程后陆续离开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在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全副武装,严格按照既定要求,动作规范、环环相扣,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我在演练中负责登记人员信息。这次演练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医务人员的辛苦,也让我知道了如何应对类似的情况,帮助我们迅速掌握全员核酸检测的方法和流程,迅速到岗到位。”龙门镇沙井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帮洪说。

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演练现场进行消杀,核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无误后,将样品封存、装车、转运,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

“这次演练是为了检验和提升我镇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采样流程,高效、有序、快速完成全员采样目标,增强全民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负责统筹本次演练的龙门镇副镇长黄妮表示。(记者 刘 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