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检查 全力确保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日期:2021-11-22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商超、药房、农贸市场、副食批零店等地,开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检查,全力确保消费市场安全稳定。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汇泰购物广场、三江药房等场所,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商品价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商品明码标价、进货票证、扫码货源追溯等内容,督促商家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建立规范完整的进销记录,严格遵守市场秩序,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做到诚实守信经营。

“截至目前,我们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30多人次,检查商超及副食批零店326家、零售药房210余家、农贸市场7家。”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检查,目前我区各主要消费市场上,肉蛋奶、粮油、果蔬等民生保障类商品供应充足,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监管,加大对食品药品的抽检力度和溯源管控,对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规范我区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等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张晓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