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教委向重新复核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派驻党建指导员和督学33名 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日期:2022-01-12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晓庆)近日,记者获悉,区教委向重新复核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派驻党建指导员和督学33名,以党的工作引导和常态化督学监管的方式,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助力“双减”政策落实。

据介绍,党建指导员和督学“一对一”联络各校外培训机构,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工作进行指导,查看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课程信息、收费标准、教师信息等内容是否公示,机构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帮助协调办理解决培训机构发展中的问题,监督、引导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

“党建指导员和督学每月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不少于一次现场指导,将通过现场查看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校外培训机构党的工作落实情况和办学情况,各校外培训机构应当积极配合。”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说,每月督导结束后,党建指导员和督学将认真填报督导意见书,会同区教委相应科室,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

为了更好促进党建指导员和督学工作的深入开展,区教委还召开了校外培训机构党建指导员和督学业务培训会,对党的工作指导、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双减”政策、校外培训机构督导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不定期召开党建指导员和督学工作例会,交流工作经验,研讨督导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校外培训市场不断健康发展,助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