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 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日期:2022-01-13

梁平日报讯 (记者 谢清城)老花镜、无障碍通道、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近日,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区政务服务办从小设施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入手,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周到和暖心的办事服务。

“您的体温正常,身份信息也已经核实了,直接到大厅办理业务就可以了。”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入口处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84岁老人郑朝铭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信息便出现在屏幕上。

看到郑朝铭独自前来,咨询导办人员连忙上前引导郑朝铭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不到5分钟时间,郑朝铭就顺利缴纳了水费。“我年纪大了,不会用电脑、智能手机,更别说在网上办理缴费。来到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我办理,方便又放心。”郑朝铭连声夸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须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但许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因此,我们推出了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确保老年人方便快捷出入大厅。同时,专门配备了咨询导办人员,主动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咨询引导、协助填表、全程陪办等‘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确保老年人便捷办事。”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区政务服务办对办事大厅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安装了电梯、无障碍通道,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雨伞、休息座椅等服务设备,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针对老年人常办理的社保、医保、民政、房产过户以及水、电、气等生活缴费事项,均设置了必要的线下服务办理渠道,支持现金、银行卡等方式支付,满足老年人线下办事需求。对于部分老年人因疾病卧床、出行不便等无法到场履行手续的情况,鼓励窗口单位主动上门提供资格认证、户籍办理、房产过户、办理公证等服务,让老年人办事省心更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