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区林业局邀请专家到我区考察指导竹产业发展工作 助推梁平竹产业发展

日期:2022-01-17

1月10日,区林业局邀请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研究员谢锦忠一行到我区考察指导竹产业发展工作,为梁平竹产业发展把脉开良方,助力乡村振兴。

谢锦忠一行先后到三峡竹博园、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翔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瑞海竹艺有限公司、惠成竹业有限公司、位于竹山镇的寿竹和白夹竹生产基地等地考察。专家们对我区竹资源旅游开发,竹纤维、竹工艺品、竹签加工等竹材多目标利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建议,希望梁平要注重先进生产技术的引进,扩大生产规模;要从以粗加工为主转变为精深加工,提升产品质量;产业结构要按照“主攻二产、拓展三产、带动一产”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竹纤维、竹编等产业发展。

据了解,同等面积的竹林固碳能力是普通树林的1.46倍,推动竹产业发展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梁平现有竹林面积40余万亩,竹类植物21属111种,其中原生竹种30种,是重庆市竹林面积最多、竹种最丰富、竹材产量最大的区县,发展竹产业具有独特优势。

近年来,我区不断创新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形成规模产业、加强与涉竹高校及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竹产业发展已初见成效,2021年,竹产业综合产值已突破13.1亿元。(记者 石楚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