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部门街镇

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日期:2022-01-24


一月十七日,梁平职校,督查组在检查学生食堂用气安全。

梁平日报讯 (文/图 记者 周 茜 实习生 陈清甜)连日来,区经济信息委联合区发展改革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领域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据了解,此次督查由区安委办组织,于1月12日启动,以抽查暗访的方式,就燃气安全生产、公共场所用气、特殊场所用气、燃气器具设备、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瓶装液化石油气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摸清找准全区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责任,补齐短板漏洞。

  专项督查全面启动当天,由区经济信息委、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带队组成的2个督查组,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的前提下,分别走进梁平区佳禾液化气站、梁平区袁驿液化气站、重庆市驿盛实业有限公司、梁平区清芷源天然气公司4家天然气和液化气企业,实地排查整治运行维护和抢修人员配备是否符合要求,仔细确认安全检测和管网监测设备、重大危险源管理等是否存在不足或缺失,详细询问从业人员相关作业证件、隐患排查治理闭环情况、“三违”行为等情况,现场开展询问座谈、查阅资料核查工作落实情况。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据统计,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实际入户检查未全覆盖、食堂违规使用增压泵和抽气等各类问题40余项,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向责任单位进行交办,确保隐患闭环管理。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接下来,督查组将继续通过供气侧、用户侧两方面措施开展重点督查,牢固树立供气、用气双方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对燃气设备及运输、使用、存储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抓好抓细抓牢岁末年初之际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